相爱相杀只因钱?高通在美德法三国投诉魅族侵犯专利

2016年10月15日 10:4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15日消息,始于今年6月的高通魅族专利官司日前又生出波澜。据外媒报道,高通周五宣布,该公司已在美国、德国和法国采取行动,处理魅族侵犯公司专利的问题。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对此表示,“魅族拒绝真诚的与公司协商授权协议。该公司在全球销售和配送侵权产品,这也让高通没有任何选择,只能通过这些额外的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专利权。”

  据外媒透露,高通所说的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身专利权包括,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向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魅族侵犯公司专利,以及在法国倡导侵权扣押行动,收集魅族在法国可能出现的侵权行为的证据。

  今年六月,高通首先对魅族提起十余项诉讼,控告魅族对其进行专利侵权。高通率先出战,魅族以强硬态度声明将奉陪到底,并声称高通提出的要求均为霸王条款。

  高通与魅族僵持不下之时,9月底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爆料,魅族将于高通就专利案达成庭外和解,并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21处理器的手机,以填补今年至今都没有真旗舰的产品线。

  另有消息称,魅族副总裁李楠将在“十一”之前就此事公开发声。然而此消息爆料的信息并没有成为现实。

  此次高通在美国、德国和法国三地采取行动,投诉魅族,目前魅族方面并未有应对消息传出。高通与魅族的专利官司后续如何进行,TechWeb还将继续关注。(王卡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