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今日将发布399美元的PlayStation VR眼镜

2016年10月13日 09:12 中国证券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证券网讯 索尼计划周四发布售价为399美元的PlayStation VR眼镜,这款眼镜将与Facebook Inc. (FB)的Oculus Rift和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 Co., 2498.TW, 简称:宏达国际)的Vive等产品展开竞争。索尼还须克服消费者对虚拟现实技术的陌生感。

  虚拟现实技术提供了一种玩游戏、在线社交和看视频等的新方式,通常藉助虚拟现实眼镜令用户沉浸在数字世界中。但这项技术的应用一直进展缓慢。Facebook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Zuckerberg)上周称,4月发布的Rift开局表现有些缓慢。他还表示,目前每月大约有100万人使用各类虚拟现实眼镜。调查显示,许多人并不了解这项技术,也没有兴趣尝试。

  据研究公司IHS称,预计今年虚拟现实硬件(包括与智能手机配套的低端眼镜)的销售额将达到16.4亿美元。这与其他新产品类别上市时的情况差不多。例如,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简称IDC)估计,2013年健康追踪腕带的销售额总计为7.75亿美元,当时该市场还很新,只有少数几个品牌。

  IDC分析师利亚马斯(Ramon T. Llamas)称,这是个好的开端,没有人认为产品的普及能一蹴而就。

  索尼认为PlayStation VR可以打入主流市场。这款眼镜可接入索尼的PlayStation 4视频游戏机,而全球有超过4,300万个家庭拥有PlayStation 4游戏机。而Rift和Vive均需要与价格达1,000美元或以上的高性能计算机连接。

  索尼全球互动娱乐部门总裁雷登(Shawn Layd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消费者来说,PlayStation VR处于一个完美的价格点。该产品比其他头戴设备系统价格更低,但相比可将此类设备连接到智能手机的价格较低的系统,索尼的产品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所有虚拟现实眼镜制造商都面临的一个巨大障碍是,缺少能吸引用户的游戏和视频。Facebook上周表示,该公司将向开发者支付2.5亿美元来创建虚拟现实内容。

  索尼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进一步推出适用于PlayStation VR的超过50款游戏,但该公司高管不确定这些游戏是否会大受欢迎。雷登表示,该公司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索尼未披露PlayStation VR的销售目标。金融服务及投资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帕赫特(Michael Pachter)估计,到今年年底该款产品销量将达到100万-300万部。PlayStation VR将由此迅速成为市场领导者。帕赫特估计,今年Facebook和宏达国际各自虚拟现实眼镜产品的销量料均为20万部左右,因这些设备成本更高,而且拥有可支持这些设备的高性能计算机的消费者数量不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