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牙政府诉讼威胁奏效 “口袋妖怪”撤出敏感区

2016年10月11日 10:5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海牙10月10日电(记者刘芳)荷兰海牙市政府10日宣布,增强现实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的开发商已同意限制“精灵”在海牙市出现的时间和地点。海牙市政府因此决定暂停对这家公司的诉讼行动。

  海牙市政府的声明说:“‘口袋妖怪Go’开发商尼安蒂克软件公司已道歉,并承诺自格林尼治时间11日7时起,‘精灵’将不再出现在我们不希望它们出现的地方。”

  同日,荷兰国家铁路网公司也宣布,“口袋妖怪Go”开发商已同意不让“精灵”在荷兰铁路周边任何可能造成干扰或导致危险的地点出现。

  9月底,海牙市政府在海牙地区法院起诉“口袋妖怪Go”开发商,要求后者禁止“精灵”在凯克德因区的自然和环境保护区内出现,禁止“精灵”晚11时至早7时之间在凯克德因区出现。海牙地区法院原定10月11日开庭审理。

  “口袋妖怪Go”游戏叠加现实场景,玩家必须拿着手机去现实地点捕捉、战斗、训练和交易虚拟“精灵”,游戏中的“补给站”和“道馆”均为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地点。

  海牙市西南部凯克德因区原是一片宁静的滨海休闲区。今年夏季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手游玩家在滨海大道上抓“精灵”,区内居民不堪其扰,市政府也不得不增派安保及管理人员,增设公厕、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海牙市政府希望与游戏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但是电话、邮件及信函多方联系未果,最终不得不以诉讼相威胁。

  “口袋妖怪Go”由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公司和美国尼安蒂克软件公司联合开发。开发商此前已应要求限制“精灵”在一些环境、安全、文化敏感地点出现,如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据悉,还有不少国家考虑要求开发商屏蔽重要景点和敏感地区。

标签: 口袋妖怪G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