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陷入危局 苹果和谷歌迎来难得机遇?

2016年10月11日 11:35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手的危机就是自己的良机,这话对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正适用。

  三星主打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Note 7)近一个月先后爆出电池自燃、大规模召回、替换新机疑似起火、多家运营商停售的打击。本周一多家国外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三星已决定将Note 7暂时停产。

  三星智能手机的危机日益深重对其他手机品牌显然是好消息。彭博报道指出,很多用户会选择在圣诞假期给手机更新换代,苹果谷歌旗下新品都有机会填补Note 7的空白,谷歌的Pixel手机可能对那些仍希望用安卓系统的三星用户特别有吸引力。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Pixel采用最新安卓系统,是首款内置谷歌最新人工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并适配谷歌虚拟现实头盔的手机,其后置摄像头赢得专业测评机构DxOMark的最高评分,号称史上最好的智能手机摄像头。

  Atlantic Equities LLP分析师James Cordwell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出现向大屏转变的潮流,Note 7出现质量问题使市场竞争减少,iPhone 7 Plus的机会肯定比较多。而且Pixel手机在高端市场的竞争也突然变得十分有限。

  科技博客9to5mac的评论文章预计,三星Note 7的危机会让同为安卓系统的Pixel和韩国LG V20手机受益,对苹果也有帮助。

  上述文章指出,替换手机产生的影响不仅限于今明两年,只要三星的用户对替换的其他品牌手机感到满意,他们可能此后一些年都不会再用回三星手机。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IT硬件分析师Song Eun-jeong则是预计,如果三星电子的品牌形象继续因为Note 7受损,那也将会对整个Galaxy S系列手机带来冲击。

  股市投资者已经用实际行动对三星Note7危机给出了看法。本周一韩国股市三星股价收跌1.5%,苹果股价收涨1.74%,盘后又涨0.27%。周二三星宣布暂停销售和替换Note 7后,韩国股市开盘三星股价暴跌5%。

  今年8月末以来,三星股价累跌2.4%,苹果股价累涨9.5%,同期纳指涨2%,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涨逾2%。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