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开发无需连电脑的虚拟现实头盔

2016年10月07日 11: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消息,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比三星Gear VR更先进的虚拟现实产品,但并不像Oculus Rift一样需要与PC相连。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加州圣何塞的Oculus Connect大会上表示,“我们相信(一款新设备的这些产品之间)存在一个甜蜜点。”但他也警告开发者不要太激动——这款产品尚未做好发布的准备。

  扎克伯格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有一个男子戴着这款设备的原型产品,在没有线缆束缚的情况下自由走动。但他并未明确披露这款产品的工作模式。

  虽然这款新设备正在开发过程中,但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与AMD和英伟达展开了合作,让Oculus Rift可以配合格更低廉的电脑使用。例如,一款配备AMD图形芯片的Cyberpower电脑起价499美元,但依然可以与Rift配合使用。该公司还宣布Oculus Touch手柄将于12月开始发货,并将从10月10日开始预售,价格为199美元。

  Facebook还展示了一些化身,可以通过定制展示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形象,以便虚拟现实环境中为其赋予具体的身份。这些化身可以读取用户的手部动作和表情,希望在他们通过虚拟世界与其他化身互动时提供一种社交存在感。

  扎克伯格表示,虚拟现实的下一步是社交软件。Facebook的Oculus现在允许用户设立“房间”,以便与化身好友一起看电影、玩游戏或者聊天。

  “由于具有存在感,因此虚拟现实是个以人为本的完美平台。”扎克伯格说,“你感觉自己真的在另一个地方与人共处。”

  扎克伯格表示,Oculus目前为止已经花费2.5亿美元帮助开发者完善虚拟现实体验,今后还计划再投入2.5亿美元,其中约1000万美元将会明确用于改善教育体验。

  Facebook还发布了一款名为Carmel的浏览器,方便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上网冲浪,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售价49美元的耳机,专门用于改善虚拟现实音效。

  除了扎克伯格外,还有多位Oculus高管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但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并未出席。之前有报道称,拉吉支持了一个“反希拉里”的网络活动。拉吉随后在9月23日公开道歉。

  Oculus在声明中说:“帕尔默不希望分散大家的注意力,所以他选择不参加此次活动。”(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