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警告:收到多起三星洗衣机爆炸报告

2016年09月30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休斯敦9月29日电 继Galaxy Note 7手机因爆炸全球召回后,又一种三星公司产品出现爆炸等安全问题。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本周发出警告,该机构已收到多起洗衣机爆炸报告,要求购买某些特定三星洗衣机的消费者提高警惕。

  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佐治亚州一位母亲将衣物放进洗衣机后听到巨大爆炸声,而她4岁的儿子正在附近。一名得克萨斯州妇女表示,洗衣机爆炸的冲击力,导致散落的部件插进车库内墙。根据上个月提交的美国联邦集体诉讼,三星公司生产的洗衣机在美国引发多起爆炸事件。

  美国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称收到多宗三星揭盖式洗衣机爆炸的报告,特别是在清洗床上用品、大件物品或防水性产品时,涉及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间生产的洗衣机,但未指出具体型号,相关事主已向三星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美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自去年初已有21人向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报告,称他们的三星揭盖式洗衣机发生爆炸或解体。

  三星公司通过英文官方网站表示,在罕见的情况下,洗衣机清洗厚重的大件物品时,可能出现“不正常的震动”,导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目前该公司正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就洗衣机潜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积极讨论。

  有关洗衣机爆炸的集体诉讼,由来自得州、佐治亚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三名客户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诉,他们指三星公司的一些揭盖式洗衣机用作支撑的杆不足以固定滚筒,在洗衣过程中有可能松脱,令洗衣机从内部解体,抛出塑料和金属碎片,至少有11个型号的产品存在潜在危险。起诉者称,三星公司已经知道这个问题多年,但选择忽略其存在,也没有警告用户,公司还破坏有关洗衣机缺陷的证据。

  集体诉讼呼吁三星公司采取“纠正措施”,除了向消费者发布警示,还应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问题产品,告知公众如何应对这起悬而未决的诉讼。

  此前,三星洗衣机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传出多起起火事件,澳大利亚有14.4万台洗衣机被召修。本月初,三星公司因其最新推出的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电池出现爆炸起火等安全隐患,在全球对已经出售的250万部手机进行召回。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和三星公司建议洗衣机用户,在洗涤床上用品、防水和厚重衣物时,仅使用“轻柔模式”,较慢的转速可以“降低洗衣机零部件脱落时导致受伤或财物损失的风险”。委员会还表示,其正与三星商讨解决措施。(完)

标签: 三星洗衣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