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再对摩托罗拉裁员数百人 回应称:调整智能手机业务

2016年09月27日 08: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DroidLife网站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联想刚刚对摩托罗拉进行了数百人的裁员。这一裁员占摩托罗拉剩余员工的超过一半。

  新浪科技就此事询问联想集团,回应称,今日确实宣布一项组织优化计划,因该计划受到影响的员工不足千人,主要分布在海外。此次计划与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持续性的战略整合有关。

  此前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联想此次将裁掉摩托罗拉剩余1200名员工中的700多人,并告知这些员工裁员将在一天内生效。

  至少一名摩托罗拉员工在Facebook上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名员工表示,他已在摩托罗拉工作超过20年时间,而最后工作日将是本周五。他透露,联想正在将更多业务运营转移至中国。而消息人士也表示,过去两年联想正越来越多地采取这样的模式。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内部传闻称,联想有可能将芝加哥剩余的摩托罗拉员工转移至北卡罗来纳州,即联想美国的总部所在地。不过,摩托罗拉已否认了这一传闻,并称公司总部仍将保留在芝加哥。

  一年前,联想对摩托罗拉进行了200人的裁员,而在此之前几个月还曾裁员500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业务很难恢复至以往地位,目前该公司所剩余员工人数也不多。摩托罗拉的多名高管,例如前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等人已离职。

  摩托罗拉确认了最新一轮裁员的消息。联想的公告显示,此次裁员占联想全球5.5万名员工的不到2%,是“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之间持续战略整合的一部分”。联想将“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地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则表示,“绝对致力于芝加哥”,公司不会搬迁。(邱越)

  联想集团回应如下:

  联想集团今日宣布了一项组织优化计划,因该计划受到影响的员工不足千人,主要分布在海外。此次计划与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持续性的战略整合有关。联想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提升效率,加强创新。近期,联想推出了划时代的模块化手机Moto Z,引领手机和智能设备的发展方向。

  同时,联想也正在在其他业务领域进行调整,持续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并不断提升整体业绩表现。联想将不断努力,以确保在各个业务上的长期盈利性增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