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呛声谷歌:研究AI不是为了在游戏比赛中打败人类

2016年09月27日 18:3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27日消息,今年3月份,谷歌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围棋战胜世界冠军李世石,占据了各大科技媒体的头条,当时可谓是风光无限,可是微软CEO纳德拉日前却表示,微软研究AI,并不是为了在游戏比赛中打败人类,很有点唱对台戏的意思。

  在本周一的一个微软活动上,纳德拉表示,微软关心的不是玩游戏,而是将人工智能纳入至每一款应用。

  纳德拉称,我们研究AI不是为了在游戏比赛中打败人类。我们追求的是给每个用户、每个机构赋能,让人们可以用人工智能去开发工具,解决社会和经济中最迫切的问题。

  纳德拉还具体谈到了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微软小娜),称Cortana目前月用户数已达1.33亿。纳德拉还谈到了Cortana的“认知API(应用程序接口)”。这些API使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将来自Cortana的智能集成至各自的应用中。

  纳德拉还表示,我们希望推动人工智能的普及,就像我们曾经推动信息获取门槛的降低。

  不过,谷歌研究AI也不只是为了在游戏比赛中打败人类,今年7月,DeepMind计划与伦敦一家眼科医院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学习医院中100多万病人的医疗记录,教会计算机诊断眼部疾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