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侨创业做VR LONG VR2年后推出首款头显产品

2016年09月27日 06: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LONG VR头显产品LONG VR头显产品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上午消息,LONG VR近日正式推出首款VR头显产品LONG VR S2,该产品将主要解决VR头显产品容易产生眩晕的问题,除了搭配手机使用,还会提供上千个VR内容App。

  LONG VR创立于2014年6月,创始人周流是加拿大华侨,此前先后在波士顿和MIT有创业经验,并作为投资人投资了VR领域的热波科技和展示网。此次从投资人到创业者,周流方面称:希望这次创业能够在一个市场特别大的、前沿科技领域、面对消费者的市场。他认为VR/AR方向的发展在10年时间里会逐渐成为下一代计算中心的平台。

  对于首款主打“不晕”的头显,周流方面解释其原理称:“我们分析了有4个因素会导致用户眩晕,硬件镜片、软件展示方式、内容、和手机性能。除了手机的性能是不可控之外,比如CPU或者陀螺仪刷新率每个型号手机都不一样,其它的三个点都是可控的。”

  于是在此基础上,周流及其团队有了进一步尝试:“第一个我们选择了不做全沉浸式的软件界面,很多中低端的机器,陀螺仪刷新率跟不上,这就导致用头控来交互的时候会有延迟导致眩晕,同时画面也会出现飘移状态,用户在交互的时候效率比较低,使眼睛会更疲劳,这些都容易使人感到晕。另外一个原因为什么不做沉浸式的交互界面是因为技术上需要使用Unity的软件,就等于是在手机里跑一个VR游戏一样,这对CPU的性能消耗非常大,5分钟左右手机就会发烫,性能差点的手机延迟逐渐增强,眩晕感也会增强;APP包的大小也从10兆提升到60兆以上。当同质化产品里都选择了追求沉浸感,也就意味着他们所面对的受众人群必须是高端手机用户,而我们的软件产品面对的受众人群是中高端手机用户”。

  此外,在内容方面,LONG VR方面称进行了一些筛选,一些画面切换速度特别快的内容会被过滤掉。而在镜片方面,有选择性的将镜片的FOV视角降低到75,从而降低了眩晕感。

  周流称目前已经接受了3000多例评测,400度近视以内都不会产生明显的眩晕感。

  LONG VR还称,创立以来已经先后完成了百万元级别的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投资人有新三版的上市公司盟云移软,天使投资人杨宁,早期互联网种子基金的微融基金,以及沃石资本等。创始人周流还透露,新一轮融资已在进行中。(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