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装机量突破4亿台 3个月增加5000万台

2016年09月26日 23: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微软今日宣布,截至本周一,Windows 10已运行在4亿台活跃设备上。

  所谓的“活跃设备”是指在过去28天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这4亿台设备并不局限于PC,还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Xbox One游戏主机、HoloLens全息眼镜和Surface Hubs巨屏设备。

  Windows 10去年7月29日正式上市,Windows 7、8和8.1的普通消费用户和部分企业用户可以免费升级至新系统。发布24小时后,就有1400多万台PC进行了升级。

  根据微软提供的数据,Windows 10上市后4周的装机量突破7500万台,10周超过1.1亿台,6个月突破2亿台,8个月达到2.7亿台, 9个月后达到3亿台。

  微软上一次公布Windows 10装机量的日期是今年6月底,当时Windows 10装机量已突破3.5亿台,距离Windows 10正式上市11个月。

  微软最初的目标是,在3年的时间内让全球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但微软Windows和设备部门高管约瑟夫·梅德希(Yusuf Medhi)今年7月表示,由于微软手机业务部门表现不佳,Windows 10不可能在发布3年内完成10亿台装机量的最初目标。(李明)

标签: Windows10微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