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开展无人机货运试验:真的要和亚马逊抢蛋糕了?

2016年09月26日 17:06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五月,UPS宣布和无人机医疗物资配送创业公司Zipline展开合作,计划用货运速度是陆运20倍的无人机,在拥有一千一百万人口的卢旺达空运医疗用品。在这个过程中,机器人医生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血液和疫苗快递到输液中心。而近日,UPS和另一家初创无人机制造公司CyPhy Works合作,似乎真的要强势进军无人机货运界了。

  上周四,为了测验无人机快运的可行性,CyPhy的PARC(它在八分钟之内飞行三英里)从马萨诸塞州的Beverly飞到了Children's Island,这是美国货运公司主导的第一次无人机货运试验。在这个模拟的场景中,他们的无人机将一个哮喘吸入器顺利送到了岛上一个孩子手里,这是普通汽车无法做到的。

  UPS的全球工程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Mark Wallace说:“我们想让无人机货运造福广大消费者。”而CyPhy Works 的首席技术官和创始人Helen Grein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表示:“在药物急缺的情况下,无人机能够以最高的效率将物资送到偏远地区以及路况恶劣之地。”

  同时,Greiner还认为UPS的无人机货运试验让CyPhy Works可以收集到许多宝贵的工程学以及成本相关信息。接下来,她们会继续和UPS紧密合作,尝试用无人机货运使UPS运输网络实现更大的增值。

  但是,CyPhy Works并不认为在短时间内,无人机货运可以代替目前在货运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货车、自行车、小型机动车和货船。“无人机不会代替现有的所有货运方式,但是在偏远地区以及地面情况复杂的地区,如果用户非常急迫地想收到物资,那无人机还是有其过人优势的,毕竟比较快嘛。” Greiner说道。

  即使在上周四的试验中,UPS和CyPhy Works联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他们的大boss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是不会那么轻易地让无人机货运发展成一个完全成熟的商业体系的。要知道,截止上个月,FAA禁止无人机在人群上方飞行,而新增的规则要求在飞行的过程中,无人机不能离开飞手的视线范围,这一点就让他们无人机商业货运大计彻底落空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Mark Wallace说UPS方面希望能够说服FAA,让他们批准无人机货运试验,并最终将紧急情况下的无人机货运变成UPS服务的一部分。

  即便在上周的试验中,UPS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但是作为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早就表了决心,他们希望在2017年全面开启无人机货运服务,在三十分钟内将货物快递到买家手里,这样的运输方式更加绿色环保。早前,亚马逊已经在英国的剑桥郡开始了无人机货运测试,他们希望无人机最终能够自由翱翔在海拔四千英尺的空中,运载最高重量达五磅的货物。

  UPS初生牛犊不怕虎,但亚马逊毕竟老司机,到底谁能率先抢下无人机货运这块大蛋糕,真的很难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