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谷歌放弃模块化手机 Facebook却悄悄开始研究模块化硬件

2016年09月20日 15: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扎克伯格(右)与Building 8项目主管雷吉纳·杜甘扎克伯格(右)与Building 8项目主管雷吉纳·杜甘(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Facebook已经收购了模块化消费电子产品初创公司Nascent Objects,以加快其秘密的硬件实验室Building 8的生产进程。该消息已得到Nascent Objects和Building 8主管雷吉纳·杜甘(Regina Dugan)的证实。

  这家湾区初创企业可简化小工具的制造过程,产品包括3D打印硬件。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声明:“我们的技术可以让开发人员的概念在短短几周内变成产品,比传统方法更快捷、更便宜。”

  “Nascent Objects……(正在)加入Facebook,在Building 8项目上与我们合作。我们希望快速制作出与软件更为相近的硬件,”杜甘在Facebook发帖讲述收购经过,并公布了一则Nascent Objects操作短视频。

  今年四月,Facebook聘请杜甘领导新的硬件研发实验室。当时,这位美国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 前任主管几乎没有向外界透露Building 8的珍贵细节。然后在八月,Facebook首次对外展示了404区(Area 404)大型五金制造空间的影像,在那里,8号楼的工作人员与互联实验室(Connectivity Lab)、Oculus和基础设施团队一起,合作开发新项目。

  据科技资讯网站Recode报道,作为并购条件,Nascent Object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贝克·埃尔米赫(Baback Elmieh)将与该初创公司的其他“关键成员”一同加入Facebook。像杜甘一样,埃尔米赫曾就职于谷歌的先进技术和项目组(ATAP)。Nascent Objects和谷歌ATAP都以创建模块化产品而为人所知,后者最初致力于Project Ara模块化智能手机的研发,该项目已被谷歌无限期搁置。

  Facebook已经以OpenCellular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形式,建立起一个“高度模块化”的硬件设备,有了Nascent Objects的协助,Facebook可能将计划建造更多模块化连接产品。该初创企业也将快速跟踪开发过程,助力Facebook加速实现全球连接计划,此前,这一项目曾遭受过一些挫折。(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