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昔日合作伙伴开撕:自动驾驶究竟是否安全?

2016年09月16日 08: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周四表示,在了解到特斯拉正自主开发汽车视觉系统之后,前摄像头供应商Mobieye开始诋毁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安全性。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在获悉特斯拉将在下一代Autopilot中采用自主视觉系统之后,Mobileye“试图迫使特斯拉中止这一开发,向他们支付更高的费用,以及在未来硬件中使用他们的产品”。

  此前一天,Mobileye董事长艾姆农·沙舒亚(Amnon Shashu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Mobileye终止了与特斯拉之间的合作关系,因为Autopilot“越过了安全的底线”。特斯拉对此回应称,正“持续”教育司机,他们应当随时准备好接过汽车的控制权。

  特斯拉为Autopilot的辩护表明,在发展无人驾驶和半无人驾驶系统的过程中,各家厂商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些厂商需要向用户和监管部门保证,创新是安全的。

  Mobileye尚未对特斯拉的指控置评。

  自今年5月一名Model S车主在开启Autopilot的情况下发生事故身亡之后,Autopilot就遭到了密切审视。自6月份以来,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一直在对Autopilot进行调查。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Mobileye的指控是“不准确的”。“在特斯拉拒绝停止自主的视觉开发工作和部署计划之后,Mobileye就终止了为未来的平台提供硬件支持,并发表公开言论暗示,停止合作是由于安全考量。”(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