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股价大跌 市值蒸发百亿

2016年09月14日 00:59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 苗夏丽

  晨报讯“三星 GalaxyNote7发布仅一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共发生了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与欧洲航空安全局正式宣布,将三星 GalaxyNote7设备列为危险品,多个国家及地区航空公司发布要求在飞行期间禁止使用该款设备活为其充电,也不得将该款设备随行李托运。”海航集团在9月13日表示,海航集团旗下航空运输企业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GalaxyNote7、充电或随行李托运。

  在海外航空公司纷纷封杀后,国内的航空公司也开始对三星刚发布不久的旗舰手机 GalaxyNote7进行了封杀!这款被认为可以跟苹果iPhone7相媲美的手机,随着全球四起爆炸事件、航空公司禁运之后,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三星电子在9月初宣布全球召回,并在上周末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其GalaxyNote7,并将该产品带到附近的服务中心进行更换。

  新产品状况频出,直接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大跌,三星电子几个交易日市值“蒸发”了上百亿美元!上周五到9月12日累计下跌11%,被认为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累计跌幅。

  据了解,三星 GalaxyNote7手机爆炸主要因为手机电池,而配备新电池的Note7定于9月19日上市。三星公司此前表示,包括消费者和运营商持有的手机在内,已经出货约250万部Note7。记者看到,在京东官方,64g版的三星 GalaxyNote7价格在5988元,定位高端人群。按这个价格计算,250万出货量涉及的金额大约在149.7亿元人民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