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以10.5亿美元价格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

2016年09月12日 17: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消息,惠普今日宣布,将以10.5亿美元收购三星电子的打印机业务。

  惠普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就能给公司带来利润增长。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三星电子已承诺,该交易完成后,将在公开市场购买1亿美元至3亿美元的惠普股票。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三星当前正在剥离非核心业务。虽然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电视和内存芯片厂商,但打印机业务却远落后于惠普、佳能和爱普生。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在全球硬拷贝外设市场的份额仅为4.0%,排名全球第五。

  业内人士称,这笔交易将允许惠普进一步专注于复印机市场,以及核心的激光打印技术。这笔交易也是惠普(HP Inc)与惠普企业(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分离后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

  惠普2014年10月宣布,将把电脑与打印机业务从快速增长的企业硬件与服务业务中剥离出来。分拆后惠普将变成两家独立的实体公司,其中名为HP Inc的公司负责运营PC与打印机业务,而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负责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

  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驻香港分析师马克·纽曼(Mark Newman)称:“出售打印机业务是明智之举,因为全球的纸张正在走向消亡。打印机的未来前景渺茫,将来要被各种屏幕所取代,而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屏制造商。”

  据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一年内完成。除了打印机业务,惠普还将从三星获得6500多项专利技术。(李明)

标签: 惠普三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