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爆炸事件发酵 三星市值两天蒸发掉200亿美元

2016年09月12日 16:26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 / 王维峰

  上周三星因电池爆炸宣布向全球召回250万部Note 7手机,此事令三星股价重挫,两天市值便蒸发掉近200亿美元,三星投资者遭遇雷曼危机以来最大两日跌幅。

  今天早盘,三星股价在首尔股市开盘时“闪崩”5.5%,此后股价持续下行,目前跌幅已逾7%。上周五跌幅为3.9%。

  在三星Note 7手机电池着火后,三星已宣布向全球召回250万部Note 7手机,估计损失10亿美元。美国航班已经禁止托运三星Note 7手机,同时多国航空管理部门也已禁止乘客在机上使用三星Note 7。

  约三周前美国监管部门和三星公司就已经向Note 7用户发出警告,建议立即关机并不要对手机进行充电。

  三星称将暂停Galaxy Note 7在10个国家的销售,韩国用户可以从9月19日起更换新手机,三星称需要两周左右时间来准备新元件。对于中国市场的Galaxy Note7,三星称,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此次三星手机电池事件不仅仅是造成10亿美元直接损失这么简单。

  三星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在8月19日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首发以来,曾因需求太火爆而导致供货不足,多国缺货消息频传。强劲的市场需求表明三星可能已“王者归来”,形成与苹果iPhone7正面交锋的局面。

  上月三星还表示,在旗下主力智能手机产品Galaxy S7的销售业绩推动下,今年第二季度三星运营利润可能同比增长17.4%,为两年多来最高增长水平。今年以来三星股价涨约30%,Note 7发布后,三星股价收创史上最高记录,并曾一度成为市值第三高的亚洲科技企业。但在出现电池风波之后,以往对三星手机的乐观预期出现了逆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