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4 Pro带来了更好的画面,但并不是真实4K

2016年09月08日 08: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索尼PlayStation 4 Pro索尼PlayStation 4 Pr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消息,索尼互动娱乐周三发布了两款新的PS4主机,试图在游戏主机市场保持对微软任天堂的领先地位。

  索尼互动娱乐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表示,PS4 Pro将于11月10日发售。这款主机将支持4K分辨率和HDR技术,从而带来更好的图像显示效果,售价将为399美元。

  此外,索尼还推出了一款更轻薄、更节能的PS4主机。这款产品将于9月15日发售,价格为299美元。

  PS4 Pro此前代号为“Neo”。这款产品将支持索尼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索尼表示,PS4 VR将于10月13日在美国开售,到年底前将提供50款游戏。

  此外索尼将提供固件升级,让所有PS4主机都支持HDR技术。

  豪斯还表示,Netflix将为PS4提供一款新应用,带来600小时的4K内容,其中包括热门电视剧《毒枭》。

  自2013年推出以来,PS4销量已超过了4000万台,远高于微软Xbox One和任天堂Wii U。

  索尼表示,由于PS4主机的销售,PSN的付费用户数增长,以及虚拟现实设备的推出,游戏业务将成为最主要的业绩增长动力。

  在截至2017年3月底的这一财年中,索尼预计游戏部门对总运营利润的贡献将达到45%。索尼预计本财年PS4的销量将达到2000万台,高于去年的1770万台。

  索尼PS4 Pro到底怎样?

  索尼PS4 Pro是史上性能最强大的游戏主机。采用AMD最新Polaris技术的GPU速度达到第一代PS4的两倍,而时钟速度也要更快。但尽管索尼将其定位为4K游戏的理想平台,但真实情况要相对复杂。目前的高端游戏设备在支持4K游戏时仍有难度。因此,索尼向开发者提供了多种方式,使画面在达不到4K标准的 情况下看起来仍好于1080p分辨率。

  华纳兄弟互动制作及开发高级副总裁皮特·维斯(Peter Wyse)表示,PS4 Pro的开发者可以使用两种经过优化的渲染方式。“分辨率模式”使游戏可以锁定至超过1080p的分辨率。“质量模式”则会根据游戏效果动态调整分辨率。 维斯表示,在后一模式下,分辨率将90%接近4K标准。

  华纳兄弟的游戏《摩多的阴影》画面在PS4 Pro上看起来更好,但实际上这没有完全达到4K。主角的外貌和环境有更多细节,整体来看游戏与高性能PC带来的效果同样好。《古墓丽影崛起》的情况也是 如此。大部分玩家可能不会注意到,PS4 Pro游戏的画面是否达到了4K分辨率。他们至少会看到,画面效果好于第一代PS4。

  毫无疑问,PS4 Pro能实现真实的4K分辨率渲染,但似乎只有部分游戏支持这样的性能。《上古卷轴Online》支持以4K分辨率运行。这款游戏采用的引擎能根据不同 PC硬件进行调整,无论是笔记本的集成显卡,还是台式机性能更强的独立显卡。从画面上来看,《上古卷轴Online》的细节不如大部分“AAA”级游戏。 这款游戏的总监马修·菲尔(Matthew Firor)表示,从开发者来说,让这款游戏在PS4 Pro上运行并不费事。由于他的团队主要从事PC游戏开发,因此非常熟悉如何根据不同硬件灵活调整游戏设置。

  对玩家来说,4K分辨率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效果明显。PS4 Pro的优势在于运行分辨率高于1080p的游戏,并加入了HDR技术(索尼实际上将通过固件升级使所有PS4都支持HDR)。更高的分辨率将使画面看起 来更清晰,细节更丰富,而HDR则将给更明亮的场景和阴影部分带来更多细节。由于显示芯片升级,在PS4 Pro上,《美国末日》和《神秘海域4》看起来都与PS4有很大差别。

  与Xbox One S相比,PS4 Pro是真正的“4K游戏”机器。对微软来说不幸的是,在明年Project Scorpio发布之前,还无法拿出一款真正支持4K分辨率的竞品。(维金)

标签: 索尼PS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