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完成收购ARM交易 员工数量将翻番至6000人

2016年09月05日 20: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间消息,软银今日宣布,已完成32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

  软银今年7月宣布,将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这是自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以来软银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也是今年全球科技市场最大并购交易之一。

  交易完成后,ARM将作为软银旗下一家独立公司继续运行。在未来几年,软银计划将ARM员工数量增加约一倍达到5000人至6000人。

  ARM成立于1990年,目前在全球拥有约3000名员工,公司主要资产包括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和专利。

  软银希望通过收购ARM进一步发展其物联网业务,但台湾地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 7月份曾发布报告称,其实收购ARM对软银并无太大帮助。因为ARM客户群与软银不同,其主要业务也与软银不同。(李明)

标签: 软银ARM收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