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领域最有权力的四个女人是怎么看VR的

2016年09月02日 14:54 青亭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人说虚拟现实是一种很感性的技术,创造了让人分不清真实和虚拟的沉浸世界,让很多信息得以用现代童话的形式在虚拟的世界里表达。所以相对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虚拟现实更加容易被女性接受。虽然它还是一个新兴的领域,但已经涌现出大量的女性创业者或者高管。今天我们来看看,目前虚拟现实领域最有权力的四个女人,都怎么看待VR?

  王雪红:VR是时候从虚拟走进现实了

a9d3fd1f4134970a2bbfbda297cad1c8a6865d6a

  王雪红,江湖人称雪姨,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女,HTC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在去年上榜《财富》杂志亚太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在她的领导下,HTC推出了虚拟现实头盔HTC Vive,是业内公认最好的VR头盔之一。

  对于VR,雪姨曾在采访中说过:“虚拟现实是人们已经谈论20年、30年的东西,它出现在电影中、出现在书中,现在开始出现在现实中了。”并表示“HTC 公司现在已经准备好非常大的团队,不管是软体还是硬体,面对整个技术的突破,以及怎么样来服务开发者,内容开发者,我们都准备好了,现在算是 VR 领域的起步初期,我们希望通过 HTC VIVE 做一个 VR 平台,创立标准。”

  李晶:VR是通往理想世界的任意门

ac345982b2b7d0a2f0e05d2dc3ef76094b369a51

  李晶,圈内大家喜欢叫她COCO,酷开网络科技VR&AR事业部总经理,从2015年开始着手从酷开系统、内容、硬件三方面筹备酷开VR业务,逐渐形成今天酷开VR的“非生态 大内容”布局,今年年底即将推出VR一体机“任意门”,目前最值得期待的国产VR一体机之一。

  COCO曾在厦门虚拟现实论坛上分享过她的VR观,在她看来:“VR是通往理想世界的任意门!当技术成熟,我们便可以通过人为手段来复制或设计一个我们理想中的世界,而VR就像动画《哆啦A梦》里叮当猫那扇神奇的“任意门”一样,带我们穿越时间、穿越空间,实现儿时的那个梦想。”

  王洁:虚拟现实技术是通用普世性质的技术

20150702033731301

  王洁,美女CEO,3Glasses创始人,很早就接触和从事虚拟现实行业,在没有VC、没有投资方的支持下,仅凭自己的热爱,一步步走过来,最终打造出自己的虚拟现实王国,目前拥有46项专利,而且有70%发明,据了解,其公司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

  此前她在接受第1游戏的专访时表示:“虚拟现实是新的人机交互系统,虚拟现实是继PC、手机之后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虚拟现实技术是通用普世性质的技术,可以带动新的技术革命,能够结合不同的行业拓展出各种应用,比如娱乐、教育、电商、旅游、房产等等,是可以改变人的生活方式。从这些角度来讲,虚拟现实的想象空间非常大,具有无穷的潜力,市场前景巨大。”

  庞晨:今年一定是VR元年

KAT-CEO_Kaye-Pang

  KATVR CEO,从爱好者变成创业者,与王博、潘博航、周骏一起创办了虚现科技,研发了KAT WALK。KAT WALK是虚拟现实全向行动平台,亦称虚拟现实跑步机,被认为是目前最好的国产VR跑步机。

  在一次专访中,庞晨这样说:“未来,虚拟现实将会越来越让人分不清真假,但它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人进入虚幻,而是为了节省时间和空间,比如说出差会议社交等等。”说到行业进度,她是这样看的:“最困扰大家的头晕问题已经解决了,今年一定是元年,今年是个开始,但是不是爆发。爆发不能随便去判断,但是可以去观察”。

  VR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什么样的未来,春江水暖鸭先知,除了女性天生的感性直觉之外,这几位女高管同时也是行业里的“老司机”,他们对行业、产品和用户理解的背后,是六七年乃至十几年的摸滚打爬从业经验。从她们的观点里,我们能看到一个正向我们招手的未来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