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点火测试时爆炸 Facebook两亿美元卫星被毁

2016年09月02日 0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由于SpaceX “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生爆炸,导致价值2亿美元的Facebook首颗互联网卫星被完全摧毁。

  当地时间周四早上,SpaceX “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场爆炸。按照原计划,这颗火箭将在本周六为Facebook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如今,经SpaceX证实,火箭携带的Facebook Amos-6卫星已完全被摧毁。本来,这颗卫星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本周六下午1点33分搭载“猎鹰9号”火箭升空,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部分非洲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对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而言,这绝对是个坏消息。扎克伯格昨日在访问尼日利亚时刚刚表示,本周六将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Amos-6卫星Amos-6卫星

  Facebook去年秋季宣布,将使用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Amos-6卫星,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部分非洲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Amos-6卫星重约5吨,造价2亿美元。

扎克伯克一脸不高兴扎克伯克一脸不高兴

  虽然火箭爆炸所导致的震感强烈,且持续了几分钟时间,但SpaceX表示,此次爆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佛州布雷沃德县(Brevard County)紧急响应管理办公室称,这次爆炸并未对公众造成任何威胁。

  之所以要通过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扎克伯格曾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中称:“想要连接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人们,靠传统的网络连接设施会非常困难,并且非常低效。所以,我们需要去发明新的技术。”

  除了卫星,Facebook还要通过Aquila无人机来提供互联网服务。Aquila是一架太阳能动力的无人机,将在高度6万英尺至9万英尺(约合1.8万米至2.7万米)的平流层。

  Aquila能在90天的时间内创造一个长度达到50公里的通信范围,信号将通过地面上的信号塔转换为WiFi或LTE网络供人使用。最终,Facebook希望发射1万架Aquila无人机。(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