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Facebook发射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爆炸

2016年09月01日 22: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场照片(来源:TechCrunch)现场照片(来源:TechCrunch)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原计划于本周六为Facebook发射互联网卫星的SpaceX “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刚刚发生爆炸,卫星也在爆炸中损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火箭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当时SpaceX正在对火箭进行例行测试。这颗火箭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台,原计划于本周六为Facebook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据悉,此次爆炸导致数英里之外有震感,而且发生多次爆炸,持续了几分钟时间,爆炸产生的黑烟也直冲云霄。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日在访问尼日利亚期间刚刚表示,本周六将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Facebook去年秋季宣布,将使用卫星向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部分非洲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所使用的卫星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Amos-6卫星,重5吨,造价2亿美元。

  而发射所使用的火箭就是刚刚爆炸的SpaceX “猎鹰9号”。(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