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智能家居子公司Nest将再次重组 开发团队并入谷歌

2016年08月31日 11: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Alphabet智能家居子公司Nest Labs正在经历新一轮重组,该公司的整个平台团队都将成为谷歌的一部分,以便创造一个统一的物联网平台。

  此次重组将由谷歌高管Hiroshi Lockheimer负责,他目前担任Android高级副总裁,最近刚刚掌舵“客厅”产品部门。合并后的部门将继续开发与亚马逊Echo对抗的Google Home音箱,同时还将抵御亚马逊在其他智能家居领域发起的挑战。

  Nest和谷歌可能会宣传二者合并后的协同效应,但这也可能是为了压缩Alphabet在一些小规模业务上的成本。通过将Nest软件开发者并入谷歌,Nest的财务状况将会大幅改善。

  目前还不清楚将有多少Nest员工受此影响。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谷歌2014年斥资32亿美元收购Nest,但这项业务今年却负面消息缠身。Nest联合创始人兼CEO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6月离职,当时有传言称他与Alphabet管理层关系紧张,而且该业务的销售数据令人失望。(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