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半年报净利润近95亿元 同比增长14%

2016年08月30日 20:57 中国证券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证券网讯 美的集团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775.22亿元,同比下降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96亿元,同比增长14.08%;基本每股收益1.48元。

  美的集团表示,上半年公司坚持“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聚焦产品与用户,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精益管理与协同化平台的搭建,产品品质与口碑持续改善,多个产品品类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各项风险指标持续下降,效率指标有效改善,国际化及新业务拓展取得新的突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33%,同比提升1.97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64%。

  展望下半年,美的集团表示,公司主要工作规划为:聚焦产品,进一步推进现有业务的持续转型与升级,加大资源与研发投入;进一步降低库存水平,优化库存结构,改善现金周期和各种效率指标;执行智慧家居及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拓展多个战略市场,稳步推进美的全球化业务,踏实做好东芝及新并购项目的整合,从战略高度推进好机器人等新产业的进入与布局;继续推动美的机制建设与体系建设,加强人才的培养和专家级人才的引进等。

  同日美的集团披露要约收购库卡集团进展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7日,该要约收购关于美国反垄断审查的交割条件已获得满足,尚需通过欧盟、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的反垄断审查,以及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和国防贸易管制理事会(DDTC)审查,前述政府审批最迟需在2017年3月31日之前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