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你作死:特斯拉在你不专心开车时自动停止辅助驾驶

2016年08月30日 10: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消息,由于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的安全性遭到很多批评,特斯拉将强迫驾驶员集中精力观察路况,否则就会停用这项功能。

  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推出辅助驾驶功能,2017款奔驰E级车将集成Drive Pilot,日产也已经在日本推出了ProPilot系统。

  与特斯拉Autopilot功能一样,这三项功能都承诺可以追踪路上的其他车辆,在驾驶过程中保持在车道内行驶——主要目的都是为了降低高速公路驾驶的难度。

  但特斯拉率先推出了这样的系统,而且已经涉及多起交通事故。有些驾驶员甚至因为这项功能而在开车时打盹,或者从事其他不安全的事情,引发了外界对该功能安全性的批评。

  为了解决这些担忧,特斯拉将强迫驾驶员集中精力观察路况。如果驾驶员的手离开方向盘超过几秒钟,汽车就将发出警报。如果警报无效,Autopilot将会停用。事实上,奔驰和日产都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但特斯拉还计划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据Electrek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不仅会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停用Autopilot,甚至还会在自动停用后禁止驾驶员再次启用这项功能。只有在停车区停稳车辆后,才能再次激活Autopilot。

  业内人士认为,改善交通安全肯定是好事,但特斯拉驾驶员却有些与众不同,他们都喜欢尝试新生事物,尤其是市面上最尖端的自动驾驶功能。所以,特斯拉此举或许不会受到车主的欢迎。(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