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于11月出台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

2016年08月23日 16:50 新浪美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 共同社报道,据联合国相关人士近日透露,为防止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所使用的通信网络受到黑客攻击,制定汽车国际法规的联合国机构将于11月通过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该标准由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处于领先的日本和德国主导,主要包括阻止黑客攻击的措施及探测到攻击时警告司机并防止失控的措施等。该机构将要求各汽车厂商依据新标准采取具体措施。

  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正在就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展开讨论。该论坛此前已着手起草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技术标准,涉及网络安全的标准制定今后也将同时展开。

  自动驾驶系统借助的是人工智能(AI),在无需人类控制方向盘和刹车的情况下车辆就能自动行驶。其中,物联网(IoT)技术必不可少。一旦汽车遭到网络攻击,可能面临被劫持和失控的危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谷歌推出安卓7.0正式版

谷歌推出安卓7.0正式版

谷歌今日推出安卓7.0正式版。Nexus系列手机和Pixel C 平板电脑用户可最先升级。 [详细]

热门话题

腾讯网易手游份额已近7成

腾讯网易手游份额已近7成

整个中国游戏市场,手游收入占比近半数,而腾讯、网易占到整个手游收入的七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