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彻底关闭线下店:投入成本与产出不匹配

2016年08月22日 01:1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历时一年半,一加手机最终还是完全回归线上渠道。一加手机正式宣布,位于北京、上海两地的一加手机旗舰店(自营店)将于今日关闭。这也是2015年11月以来,一加手机陆续关闭全国45家由OPPO代理的线下体验店后进一步撤离线下。此次两家最后的旗舰店关闭,也意味着一加手机在国内的线下自营渠道不复存在。

  这一举措也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原因在于现阶段线下渠道是智能手机的主要增长点,也是主流厂商争相布局的关键,一加手机有点逆势而为。GFK数据显示,2015年,智能手机线上渠道销量占比在20%-25%之间,而2016年一季度为22%,线下渠道已经从以往的高速增长步入平缓期。OPPO、vivo更是凭借强大的线下渠道,跻身全球出货量前五。同时,华为、魅族、小米也不断将重心转移到线下。

  对此,一加手机表示,关闭线下体验店,是出于坚持走精品路线,只做旗舰产品,确保生产资源效能快速提升的考量。该公司进一步指出,今后将加大软件开发投入,聚焦线上渠道,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优设计产品。

  其实,一加手机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并不突然。今年6月,一加手机发布一加3时,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宣布,一加手机今后在国内市场销售渠道上将完全聚焦线上,放弃线下,并坚信通过好产品、好口碑会推动一加发展。

  而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看来,撤离线下是一加手机战略调整的结果。一加手机最初开设线下体验店,是为了打破线上产品无法线下体验的尴尬,以往借助线下体验店来快速实现产品推广。但事实上,一加手机的主要销售来自于海外,在国内线下渠道的投入成本与产出不匹配,导致一加放弃线下体验店。另一方面,一加手机产品线十分单一,6月推出一加3更是只有一种型号,这种产品结构也并不适合线下渠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Uber CEO表示无意收购Lyft

Uber CEO表示无意收购Lyft

Uber CEO私下说公司不会花超过20亿美元收购Lyft,担心招来严格监管。 [详细]

热门话题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虽然是两个流行的事物结合在一起,无人机直播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