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 应对劳动力不足

2016年08月17日 10:06 共同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松下将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
8月16日,松下公司透露计划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并于2019年前后试验性销售。此举旨在应对劳动力短缺问题。照片由该公司提供。(共同社)  松下将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 8月16日,松下公司透露计划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并于2019年前后试验性销售。此举旨在应对劳动力短缺问题。照片由该公司提供。(共同社)

  【共同社8月16日电】松下公司16日透露,计划研发西红柿采摘机器人并于2019年前后试验性销售。人口老龄化导致农业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凸显,此项开发旨在通过实现夜间自动采摘以减少白天的工作量。

  松下认为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预计将从制造业扩大到农业及物流领域,有意与公司擅长的精密传感器和自动搬运技术相结合,打造出新的创收模式。

  采摘机器人能通过精密传感器及摄像头识别果实的颜色,锁定成熟的西红柿。在对果实串的状态进行分析后,机械手负责完好无损地摘取果实。随后搬运至推车,自动更换新的收获箱。此外松下公司还将针对出货环节研发检查西红柿大小、形状及品质的装置。

  预计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后,因取消或下调关税导致从国外进口的农产品增多,该项研发作为TPP对策被选为国家“革新技术开发和紧急开展事业”的先导项目。研发费用得到补助。

  松下公司还计划发挥通信技术的作用,开发根据大棚内农作物状态判断收获时期并将温度、肥料调控至最佳状态的系统。机器人技术推进室室长本间义康表示:“单是采摘机器人的话,难有收益。我们想把能生产很多高品质西红柿的系统发展成业务。”(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将分别向硅谷激光雷达技术厂商Velodyne LiDAR投资7500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库克谈到了对iOS 10强烈信心,以及苹果软硬件生态长远布局的思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