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库克 苹果拟在中国设亚太首家独立运营研发中心

2016年08月16日 19:22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见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多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经贸投资合作继续深化,为两国和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成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希望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对华业务,加大对华投资合作,全面拓展在华产业链,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贡献力量。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将加大在华投资,计划2016年底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行动和中国智能制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奥迪推新技术等灯不再烦恼

奥迪推新技术等灯不再烦恼

奥迪的系统可以在车辆内显示,前方红灯还有多少秒。这样一来司机在等待时就不会太焦虑。 [详细]

热门话题

库克任苹果CEO五周年专访

库克任苹果CEO五周年专访

对我来说,史蒂夫(乔布斯)是不可替代的。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他是一个物种的起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