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工厂有毒物质致200多名员工染重病 76人死亡

2016年08月11日 22: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韩国记者李玉琼(Youkyung Lee)报道,由于韩国政府和三星电子的不作为,导致三星半导体和LCD工厂的200多名员工染上重病,其中至少76人死亡。

  该报道称,据工人安全组织Banolim的记录显示,有200多名三星半导体和LCD工厂的前员工患上了严重疾病,包括白血病、狼疮、淋巴瘤及多发性硬化症。这些员工多为20~30岁,其中至少76人已经死亡。

  遗憾的是,韩国政府的不作为让这些重病员工很难获得赔偿,同时还纵容三星对员工隐瞒实情。报道称,一名年仅22岁的员工因患白血病死亡。其家属表示,三星曾提出赔偿10亿韩元(约合86.4万美元)让他们闭口。

  一位前员工因患上多发性硬化症而导致视力丧失,该员工称,三星工厂从未教育过他们哪些化学物质对身体有害。还有一位患乳腺癌的前员工称,三星一切向钱看,从农村招聘了不知情的年轻人,就像使用一次性杯子那样利用工人,让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在过去的10年间,苹果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国际性设备制造商。与此同时,苹果也在强化其供应商(包括三星在内)的各项标准,包括工作环境和工人待遇等。即便如此,媒体还会经常曝出这些供应商的违规行为,如使用童工、过度加班、薪水过低等,甚至还有员工自杀事件。

  李玉琼2012年曾报道过,30多名三星员工向韩国劳动者赔偿和福利局投诉三星,称自己患病与工厂的工作条件有关。但这一投诉并未得到认可,后来至少有10几名员工提起上诉。

  2012年12月,韩国劳动者赔偿和福利局公布仲裁结果,认定三星一芯片工厂工作环境不佳,导致一名女员工患乳腺癌并死亡,要求三星赔偿员工家属。(李明)

标签: 三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谷歌在俄遭反垄断罚款

谷歌在俄遭反垄断罚款

谷歌在移动设备上预装搜索等应用的做法违反俄反垄断法,被处以675万美元罚款。 [详细]

热门话题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能活下来,但可能有且只有一个。”对于直播及问答来说,未来或也难逃这一宿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