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遍5吨垃圾 手机失而复得

2016年08月06日 01:3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见习记者张立报道 日前,北京游客张晓亮12时左右在南翔食用蟹粉小笼时,不慎将一部iPhone6手机遗落在桌上。

  由于手机里存有非常重要的会议资料,通过定位追踪,张晓亮和女友发现手机在城隍庙附近的三牌楼环卫垃圾中转站附近。二人赶往该中转站,发现垃圾箱内己装有数吨垃圾,无奈之下,只好向环卫工人求助。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当天的当班班长——欣园公司环卫机动班班长韩一鸣,立即组织周边15名员工集中到中转站,大致说明了情况后,将约5吨垃圾全部倾倒出来,一件一件打开,一个一个翻找。

  在37℃的高温环境下,韩一鸣和同事从13时40分一直搜索到16时20分,大约三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部存有重要会议资料的手机,并将其物归原主。

  失主在拿回手机的那一刻送上1000元以表感谢,韩一鸣婉拒了这份心意。

标签: 手机垃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建立专门识别系统,识别哪些网站含有大量标题党新闻,降低其权重。 [详细]

热门新闻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贴吧代理运营商于从各地赶来向百度讨要说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