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汽车项目总监离职 曾与佩奇因项目方向争吵

2016年08月06日 08: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的一名机器人专家和关键成员即将离职。近期,这一团队的多名成员已经离职创业。

  作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总监,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曾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科学家,他于2009年加入谷歌,协助开发当时非常机密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他接替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领导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后者是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以及谷歌X实验室的创始人,于2013年从谷歌离职。

  谷歌X的母公司Alphabet发言人乔尼·陆(Johnny Luu)确认,乌尔姆森正计划离职。

  乔尼·陆在电子邮件中表示:“7年前,自动驾驶汽车还只是个梦想。乌尔姆森成为了这一项目的关键动力,帮助团队从研究阶段走到了技术的实用阶段。我们给予他最真挚的祝福。”

  谷歌去年决定,聘请现代美国前总裁及CEO约翰·克拉菲克(John Krafcik)为汽车项目的负责人。当时谷歌决定重组为Alphabet,并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变为Alphabet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

  谷歌X实验室从事外界所谓的“登月”项目,长期以来一直面临财务压力。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最初的尝试之一,不过这种汽车的商用还需要几年时间。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乌尔姆森对于克拉菲克领导下的汽车项目发展方向感到不满,几个月前曾与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就这一问题发生争吵。谷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在这次争吵之后,乌尔姆森决定休假,而近期又决定从公司离职。本周四,他对无人驾驶汽车团队的成员宣布了这一决定。

  在周五发布至博客平台Medium的一篇文章中,乌尔姆森表示,他还没有决定下一步要干什么。他表示:“如果能找到另一个令我痴迷的项目,我会考虑再次尝试。我坚信,这一使命处于有能力的人手中。”

  作为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员,乌尔姆森所在的团队于2005年赢得了DARP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的第二名,而当时的第一正是斯伦带领的团队。2007年,卡耐基梅隆大学完成了“复仇”,胜过了斯坦福大学。

  今年早些时候,在谷歌汽车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和谷歌地图产品负责人里尔·罗恩(Lior Ron)的带领下,谷歌多名员工离职创办了一家无人驾驶卡车创业公司Otto。该公司位于旧金山。

  消息人士表示,近期,谷歌汽车的另两名工程师、机器视觉技术专家戴夫·菲尔格森(Dave Ferguson)和朱家俊(Jiajun Zhu,音)离职创办了一家尚未公开的创业公司。(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建立专门识别系统,识别哪些网站含有大量标题党新闻,降低其权重。 [详细]

热门新闻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贴吧代理运营商于从各地赶来向百度讨要说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