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人工智能小冰升级 未来将推出原创单曲

2016年08月05日 15: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消息,微软今日发布第四代人工智能应用小冰,并公布了开发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其中,微软表示,小冰积累的大数据促使人工智能虚拟歌手技术取得了突破,经过训练的小冰,音准与情感表达已接近于人。小冰今年9月将在日本正式推出首支原创单曲。

  微软方面介绍称,第四代小冰具备实时决策能力,在长程人机对话中,能够根据语义和情感进行动态判断,自主决策对话中的聊天策略。同时,小冰已经可以同时通过文本、图像、视频和语音与人类展开无缝流畅对话,甚至根据聊天内容与走向相互打断与追问。

  此外,当给小冰插上某一张特定功能卡后,它就将具有该领域的专业知识,能够完成该领域的特定任务。微软宣布将首批依次解锁的功能卡包括:与优酷合作的电影卡、与时尚集团合作的时尚卡、Office 365卡等。

  同时,微软还宣布在日本已经与第二大超市集团LAWSON(罗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7月开始为其提供人工智能小冰托管服务。这一解决方案目前已面向中国和日本两地市场开放,方案将覆盖微信、微博、LINE和Twitter在内的社交互联网平台,并支持企业用户跨平台管理其人工智能客服。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称,小冰积累的大数据促使人工智能虚拟歌手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过去六个月来,微软一直在秘密训练小冰基于机器学习,自主模拟人类演唱歌曲。目前该训练已告一段落,其音准与情感表达已接近于人类歌手。因此,微软小冰将正式进入并参与虚拟歌手市场的竞争。在中国,微软已与湖南卫视大型女子团体综艺节目《夏日甜心》合作,发布了首支由小冰演唱的人工智能版本节目主题曲。而在日本,小冰也将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首支原创单曲。

  据微软发布的数据,从2014年5月发布第一代小冰到今年5月,这款人工智能已和多个国家的数千万人类进行了超过200亿次对话,平均对话长度达到23轮,图像等多感官的对话也已超过2亿次。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称,“小冰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图灵测试”。(丁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建立专门识别系统,识别哪些网站含有大量标题党新闻,降低其权重。 [详细]

热门新闻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贴吧代理运营商于从各地赶来向百度讨要说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