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电视野心:传Apple TV将新增一站式视频聚合服务

2016年08月05日 08: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为Apple TV和其他设备开发“数字电视指南”,以便通过统一的界面展示来自Netflix和HBO等渠道的内容。

  苹果已经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了一系列针对Apple TV的改进措施,包括一款名为“单次登录”(single sign-on)的功能——有线电视订户只需要登录一次,便可对所有相关应用进行授权,而不必逐一登录。

  现在,又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正在为Apple TV引入“数字电视指南”功能。据悉,苹果原计划推出自己的电视套餐,但在迭代过程中,苹果决定不提供自己的内容,而是聚合其他企业的内容。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向内容提供商索取元数据,以便聚合在该公司的这项功能中。

  倘若该计划能够成型,苹果就将进军其他企业已经涉足的领域。微软或许是该领域最具野心的企业,该公司发布的Xbox One OneGuide就试图将直播电视和应用整合到一起,并借助HDMI接口和红外线来汇聚有线电视机顶盒的内容,但亚马逊Fire TV和Roku平台上的用户界面和通用搜索也可以提供类似的功能。

  在今年6月发布“单次登录”功能时,苹果已经在新的Apple TV中引入了Siri遥控和语音搜索功能。接下来的问题在于,如果用户能够使用这项功能,他们是否愿意使用?在Xbox上,微软并未取得太大成功,虽然该公司获得康卡斯特的许可,得以让用户登录HBO Go和其他应用,但康卡斯特曾经封杀了Xbox 360应用,而Verizon的Xbox One版FiOS TV应用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苹果的挑战在于,不能简单地将抓取Netflix或Hulu里的内容。在Xbox里,应用频道可以推荐每款应用中的热门内容,但却不够个性化,也不够深入。OneGuide最初曾经获得了很多关注,并且在2015年成为微软重点宣传的一项重要体验,但该公司并未在最新的年中更新中详细提及这项功能。

  Xbox One上甚至没有Netflix频道,因此获得这种大型流媒体视频提供商的支持对苹果而言至关重要。唯一的问题是,如何让这些不同的提供商共同使用他们自己无法控制用户界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书聿)

标签: 苹果电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LinkedIn二季度净亏扩大

LinkedIn二季度净亏扩大

特斯拉二季度亏损继续扩大,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3个季度亏损。 [详细]

专题策划

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

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报告显示,网络直播用户3.25亿,1.5亿网民网上点外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