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丑闻的验血公司Theranos无视负面:仍在研发新检测技术

2016年08月02日 10: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曾被称作“女版乔布斯”的Theranos CEO曾被称作“女版乔布斯”的Theranos CEO伊利莎白·霍尔姆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消息,深陷困境的验血公司Theranos周一宣布,该公司正在努力解决所有与其产品和实验室运营有关的问题。

  Theranos CEO伊利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对美国临床化学协会的1000多名科学家表示,该公司的新产品与之前存在问题的产品不同。

  霍尔姆斯提到了一种所谓的迷你实验室技术,以及一种针对寨卡病毒的诊断方法——她表示,这种方法可以检测到蚊媒病毒的更多菌株。

  霍尔姆斯表示,该公司该公司使用指尖取血技术为寨卡测试手机血液样本,该公司已经将结果送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她还坚称,指尖取血的效果与其他方法的效果相似。

  该公司2003年由霍尔姆斯创办,他们开发了一种新颖的验血设备,只需一滴血即可迅速检验结果。该公司曾经获得了90亿美元的估值。

  当有医生上台质疑Theranos的技术时,现场听众爆发了多次掌声。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病理学家史蒂芬·马斯特(Stephen Master)表示,对该公司的关注主要来自他们自己宣称的各种信息,但他们展示的证据并不充足。

  除此之外,美国临床化学协会主席帕特里夏·琼斯(Patricia Jones)在介绍霍尔姆斯时也表示,该机构不会为Theranos背书。

  在《华尔街日报》去年10月发表系列文章质疑Theranos的验血技术后,该公司便陷入困境。

  美国监管者上月禁止霍尔姆斯在两年内拥有或运营实验室。另外,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也取消了Theranos加州实验室的重要认证,并禁止该机构继续获得政府支付的费用。

  美国连锁药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也于今年6月取消了与该公司的合作,并至少在亚利桑那的药房中关闭了40个Theranos健康中心。(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全球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2%,平板电脑销售继续呈下降趋势。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各国对区块链持何种态度?

各国对区块链持何种态度?

自比特币诞生以来主流国家政府对比特币乃至对其底层的技术——区块链的态度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