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平板电脑第二季度销量下滑12% 苹果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08月02日 08: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本周一发布了最新的平板电脑市场数据。尽管总销量下降,但第二季度苹果仍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处于领先。

  苹果上周发布了第三财季(第二季度)财报。苹果表示,从4月至6月,iPad的销量不到100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1100万台。不过IDC的数据显示,由于排名第二的三星滑坡幅度更大,因此苹果的市场份额有小幅上升。

  根据IDC的数据,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市场总销量同比下降了12.3%,从4410万台下降至3870万台。

  以操作系统来看,iOS的市场份额为26%,而Android的市场份额约为65%。

  报告称:“苹果推出了第二款屏幕可分离设备,使得同比降幅缩小至9%,而更重要的是,这提高了苹果产品的平均售价和营收。前一代iPad的降价,以及最新一代Pro产品的推出将会在2016年剩余时间里产生类似效果。过去的这个季度,出货的大部分平板电脑都是Android平板电脑(占65%),而iOS的份额为26%,其余为Windows平板电脑。”

  联想排名三星之后,位居第三,出货量为250万台,市场份额为6.6%。华为排名第四,出货量同比增长71%,至220万台,市场份额为5.6%。亚马逊排名第五,出货量为160万台,市场份额为4%。

  在第三财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指出,尽管出货量下降,但iPad迎来了10个季度最好的增长。例如,iPad营收同比增长7%,而随着iPad Pro的推出,设备的平均售价达到419美元。(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全球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2%,平板电脑销售继续呈下降趋势。 [详细]

马云对话张瑞敏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马云称,海尔今天碰到的问题众多企业将来要碰到,因此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