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PS VR虽然便宜但落后

2016年07月31日 10:08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ChinaJoy 2016期间,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索尼刚刚宣布在中国推出的PlayStation VR(PSVR)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还对国产VR Hypereal对进了评价,之后HTC公布了Vive X加速器的入选名单。

  针对PSVR:价格“误导用户”、“技术老”

  索尼在7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PSVR将登陆中国,并且与同球同步发售,单头显的售价仅为2999元(加上摄像头和手柄3699元),对比之下HTC Vive包括Lighthouse和手柄的售价为6888元。

  PSVR即便加上PlayStation 4全套下来也只要6098元,比不算电脑的Vive还低。不过汪丛青认为价格低其实是产品落后的体现。

  大家都知道性价比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概念,你花了多少钱,买到了什么东西。第一,我要提醒一下,他们出的这个2999的价钱是一个误导客户的价钱,因为2999元档次的这个产品是没有跟踪也没有手柄的,所以这样的一个产品不能给客户一个很好的体验,基本上就是一个三千块钱的Gear VR。

  他说。

  索尼虽然提供单头显的版本,但也提供全套的。不过汪丛青指出,PSVR全套中的另外两款配件PS Camerea和PS Move手柄都是几年前的旧技术,体验并不好,

  把其他的两个(配件)加上,它会给你更多的互动,但是这些互动的技术是6年前索尼的技术,就是2000年索尼PlayStation 3出来时候的那个技术,它把它重用。那个时候是为了对付Wii的,看到Wii出来,他们没有这种互动,所以他们加了这个move,其实这个技术是非常老的,也不灵敏,会给用户带来很多负面的反应。我也用过他们的产品,用了差不多十分钟以后就不舒服了。

  关于PSVR沉浸感(公号vrleiphone)之前进行过体验评测,得出的结论是PS Move确实存在很多局限。而且,此前亦有文章认为PS Move会成为PSVR的软肋。

  针对Hypereal:不是“外表跟人家像你就是了”

Hypereal的产品Hypereal的产品

  在今年的CJ上有一家中国VR厂商的亮相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其发布的产品被认为与Vive和Oculus Rift都有类似之处,同时体验也做到了一定的水准。不出所料,许多记者对此事问了汪丛青的看法,他表示,“我觉得有人去抄你不是一个坏事,有人抄你就说明人家认可你”。

  我看到他们一边是抄了Vive,一边抄了Oculus。这种做法是前几年山寨手机的概念,你看到一个形状觉得好就来抄一抄卖,他们可能没有考虑不只是一个产品的外表跟人家像你就是了,因为你真的要这个东西起来是需要整个生态圈的,不管是从内容、服务的角度,还是销售、支持的角度,或是从后面技术的角度,从一个长远的发展和跟进,到下一代的研究。

  我觉得很多国内的公司就是想看看如果我做这个事我可不可以很快的融一笔钱,我要做成什么样子可以影响到世界会很快地关注我,就去捞一笔。真正要做出影响的事,需要你花很多功劳和时间的,要做很多底功是别人看不见的,但是很多公司在做一些外表的事情。

  他接着说道。

  针对许多人认为的产品跟Vive和Oculus像的问题,Hypereal也作出了回应,他们对沉浸感(公号vrleiphone)表示,在Lighthouse出现之前就已经有众多这方面的技术研究,而他们是根据这些研究开发出自家定位系统的,并未山寨Vive的产品。

  Vive X首批33家入选名单公布

  汪丛青希望重点向媒体介绍的其实是Vive X的新进展 。Vive X加速器是HTC旨在推动Vive生态而推出的一个项目,投入达1亿美元。日前,HTC公布了首批入围创业团队的名单,其中既有游戏也有很多其它方面的应用开发者。

  名单包括以下团队:

  娱乐:Action Bunker VR、七维科技、LumiereVR;

  游戏:Directive Games、Shortfuse、EdSenses、奥秘游戏、合金猫互动、阁楼游戏;

  应用:CleVR、迈吉客科技、Teemew、SurrealVR;

  UI/UX:BreqLabs、巍光科技、ObEN;

  工具/技术:新瞳科技、Apmetrix、Fishbowl VR、Kaleidoscope VR、Immersv;

  教育/医疗:Augmented Intelligence、TheMetaverseChannel。

  此外仍有10家团队处于保密阶段未予公布。关于这些团队的更多信息将在Vive X官网上陆续公布。

  从入选这些团队可以看出,HTC特别希望拓展非游戏领域的应用,将Vive打造成一款不只是用于游戏的设备,虽然目前外界对VR的认识主要还是游戏和影视。

  名单之外HTC还宣布Vive X增加深圳作为其落地城市,主要针对硬件相关的创业团队,之前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台北和旧金山。

标签: HTCV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