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家私募计划私有化惠普企业公司 总价超过400亿美元

2016年07月30日 08: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间消息,惠普企业公司股价周五上涨3.5%。此前有消息称,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想要收购惠普企业的部分或全部资产。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KKR、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凯雷集团正考虑收购惠普企业。惠普企业的出售价格可能超过40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被收购,那么在企业IT产业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惠普企业将不必承受公开市场的压力。

  惠普企业股价周五早些时候一度大涨近7%。不过,路透社随后报道称,这些私募股权公司只是考虑收购惠普企业计划剥离、价值60亿至80亿美元的一些软件资产,而不是该公司整体,因此股价涨幅随后有所回落。

  惠普企业表示,不会对传闻和猜测置评。这些私募股权公司也尚未对此置评。

  惠普企业是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市场的领先者,近期从惠普完成了分拆。自分拆以来,惠普企业股价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涨幅约为40%。该公司已宣布将继续分拆企业服务部门,将其与Computer Sciences合并。

  与此同时,企业正在放弃传统的服务器,转而使用亚马逊微软等公司的云计算服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了52.3%。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分析师安杰洛·奇诺(Angelo Zino)在一份研报中维持对惠普企业的“买入”评级。他表示,随着规模逐渐缩小,进一步敏捷化,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可以推动公司的持续增长,而该公司也更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他指出:“我们认为,在从惠普分拆,并计划分拆及出售企业服务业务之后,惠普企业公司的私有化更合理。此外我们看到,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和较低的估值成为重要的吸引力。”(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