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净利润51亿美元

2016年07月28日 08: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消息,三星电子周四宣布,受益于Galaxy S7智能手机的强劲销量和积极的成本压缩措施,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

  不计少数权益,三星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5.83万亿韩元(5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5.64万亿韩元的平均预期。该公司同时宣布了1.79万亿韩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由于零部件需求走强有可能抵消智能手机业务面临的利润率压力,三星预计其2016年下半年盈利仍有望保持强劲势头。

  这家全球头号智能手机和存储芯片制造商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手机销量仍将继续上涨,但由于竞争对手纷纷发布新机型,因此营销费用也将增长。

  “展望2016年下半年,公司预计仍将保持优异表现,主要是受到零部件业务盈利增长的推动。”三星在声明中说。

  三星是苹果iPhone6s表现疲软的最大受益者。美国各大运营商都因此而推销Galaxy S7智能手机,从而帮助该公司降低了营销成本。尽管全球经济陷入颓势,但半导体和显示屏的价格下降也对该公司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三星预计下半年营销开支将会增长,用于工厂和设备的资本开支同样会增加。

  “在这份令人意外的财报中,智能手机和电视部门扮演了重要角色。”首尔HMC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格雷格·罗阿(Greg Roh)说,“三星上半年表现优异,但关键要看他们如何应对下半年的整体下行风险。”

  该股早盘波动不大,但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20%。

  三星还将于8月2日在纽约、巴西和伦敦同时发布新一代Galaxy Note智能手机。

  该公司第二财季实现营收50.9万亿韩元,略高于7月7日预告的50万亿韩元。

  以下是三星个部门业绩的重要数据:

  ——通过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例如J系列)获得的稳定利润,也帮助该公司提升了移动业务盈利能力。移动业务营业利润从2.76万亿韩元增至4.32万亿韩元。

  ——芯片业务营业利润为2.64万亿韩元,低于一年前的3.40万亿韩元,主要是疲软的需求压制的零部件价格。

  ——PC和全球智能手机的疲软销量对存储芯片价格构成了压力,导致DRAM存储芯片平均售价下滑。“零部件价格目前正在反弹,所以可能反过来影响手机、电视和家用电器等成品。”IBK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 Woo说。

  ——液晶面板业务仍然面临价格下行压力和激烈的竞争,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400亿韩元下滑到1400亿韩元。

  ——三星还在加大对显示部门的关注,该业务正在开发柔性显示屏。电子设备制造商希望借助这项技术推出新一代产品,并促进未来的增长。“尽管液晶显示屏主导手机屏幕超过15年,但OLED显示技术将在2020年成为智能手机显示领域的领导技术。”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7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

  ——面板价格的下降对电视销量形成了促进。电视机和家用电器所在的三星消费电子部门第二财季实现营业利润1.03万亿韩元,远高于一年前的2100亿韩元。

  (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在2007年iPhone推出的约9年后,近期苹果的iPhone总销量突破了10亿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33%,而欧洲单季营收重新夺回第二大市场的宝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