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进展:Model S被发现超速

2016年07月27日 07: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在今年5月曾发生一起致死车祸特斯拉在今年5月曾发生一起致死车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早间消息,5月7日,一名特斯拉车主在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时发生车祸,撞上一辆卡车身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调查部门周二发布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当时这辆车处于超速的状态。不过报告中并未说明可能的原因。

  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的初步报告显示,在发生车祸时,这辆Model S的时速为74英里(约合119公里),而道路限速为65英里。

  这是Model S在Autopilot模式下首次发生致命车祸。这起车祸引发了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关注。

  报告称,NTSB已确认,Model S的司机当时开启了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交通流量感知巡航控制和自动转向车道保持辅助。NTSB并未确认事故可能的原因。

  最初的警方报告称,在发生事故时,这辆Model S时速为65英里。

  NTSB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奥尼尔(Christopher O'Neil)表示,仅仅超速并不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但可能是原因之一。

  奥尼尔表示:“事故的所有方面都有待调查。”他表示,该部门通常会在初步报告的一年之后发布最终报告。

  特斯拉尚未对此做出回应。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多次表示,特斯拉没有计划禁用这项功能。

  司机家人的代理律师杰克·兰兹科罗纳(Jack Landskroner)表示,这一调查结果是初步的,而调查仍在进行。

  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警部门的调查仍在继续。警方目前没有计划对卡车司机提起刑事诉讼。当地警官金·蒙特斯(Kim Montes)表示,警方仍在考虑是否向这名卡车司机发出传票。

  NTSB报告称,最初的撞击力导致了Model S的电池脱落。在从卡车底部穿过之后,Model S又行驶了297英尺(约合90.5米),随后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汽车撞毁了电线杆,又驶出了50英尺(约合15米)。

  特斯拉目前还面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的调查,即Autopilot系统是否给司机安全造成了不合理的危险。(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计划向台湾当地的银行和商店租借100台Pepper机器人。 [详细]

热门话题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即便雅虎产品有了众人认可的进步,梅耶尔也难能力挽狂澜,除非她造出下个iPod。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