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World将在8月开幕 VR/AR展示超现实世界

2016年07月27日 11: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科技的进步,虚拟与现实间的界限越发模糊,过往各种动漫、影视作品中,通过一副眼镜显示各种数据、信息的场景已经来到身边,戴上“头盔”,直接进入另一世界也已成为现实。虽然与《Matrix》“脑后插管”的技术还相去甚远,但不得不承认,一个属于VR、AR技术爆发的时代,已经到来。

  今年8月即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16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将通过VR/AR World版块的登场,让人一窥另一个“World”的独特魅力。

  VR/AR技术带动产业发展

  上周,由任天堂、The Pokemon Company、Niantic三家联合开发的Pokemon GO(Pokemon中文译“精灵宝可梦GO”、“口袋妖怪GO”)在北美及澳洲等地上架,玩家通过手机在现实世界中搜集虚拟的“口袋妖怪”,并可于其他玩家进行交换、对战等。

  这款使用了AR技术的游戏,有效的将IP与情怀、虚拟与现实、游戏与社交进行了完美融合,仅几小时便登顶北美畅销榜。作为发行方与Pokemon IP的持有者,任天堂股价在7月8日大涨10%后,7月11日一度飙涨25%,触发熔断机制。

  现象级表现的背后,是VR、AR技术兴起带来的产业发展。随着各大厂商积极布局VR/AR,Oculus、HTC、索尼等企业VR产品上市推出,2016年VR/AR迎来了爆发式成长的元年。Super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VR游戏市场规模预计在51亿美元左右,消费者设备购买数量在3890万左右,其中欧洲市场以19亿美元的规模领先。而由于门槛较低,VR手游可能占据2016年该领域71%的用户量,销量达到2700万,更轻的移动VR设备将获得最大的安装量。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本次展览中设置VR/AR World主题版块,融合互动体验博览会和领袖峰会两部分,并结合iWorld的其他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展示VR/AR领域的特色。

  展商方面, 众多VR/AR领域的知名厂商,将携各自的产品登场。其中,HTC Vive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京东方VR/AR 1600PPI的显示屏技术将大幅提升VR与AR设备的整体效果。国产厂商多新哆、易瞳科技也将参展。

  iWorld智能主题馆VR/AR互动体验

  本届iWorld智能主题馆,将设置VR/AR互动体验博览会主题展区。展区将围绕着VR/AR产业链中的硬件、内容、平台、渠道和应用,通过渠道商洽谈、产品互动体验、技术交流和沙龙活动,从不同角度促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可穿戴设备等垂直领域的市场发展和生态系统建设。

  展示内容将包括VR/AR技术涉及的数字娱乐、头戴式设备、应用终端显示、无人机、视频语音系统、机器人、VR科幻电影、芯片、3D打印机、识别感应系统、控制器、360全景摄影系统、虚拟游戏等,展示VR/AR技术对娱乐、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带来的革新。

  同时,VR/AR体验区将成为渠道商、行业人士、消费者体验包括Oculus rift、HTC VIVE、GEAR VR在内的诸多业内产品及相关应用的阵地。

  VR/AR领袖峰会——虚拟改变生活

  VR/AR领袖峰会是本届iWorld VR/AR版块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峰会将以论坛形式,邀请包括IDG资本合伙人、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专注于智能终端领域的市场研究)、Space VR CEO Ryan Holmes、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在内的权威机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通过主题讲演、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

  无论VR/AR未来的成败,技术的革新发展,都将改变你我的生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苹果硬件产品销量全线下滑

苹果硬件产品销量全线下滑

苹果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三财季的财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5%。 [详细]

专题策划

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Verizon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强化AOL互联网业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