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财季iPhone销量超华尔街预期 苹果股价盘后大涨7%

2016年07月27日 10: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消息,苹果第三财季的iPhone销量超出华尔街预期,该公司对当前财季的营收预测也超出很多分析师的预期,从而缓解了市场对其最重要产品已经触顶的担忧。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二纳斯达克市场盘后交易中大涨7%。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苹果第三财季卖出4040万部iPhone,同比减少15%,但略高于分析师4002万部的预期。

  iPhone销量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导致苹果在截至6月25日的第三财季内,净利润同比下滑27%,至78亿美元,总营收同比减少14.6%,为423.61美元,但超出分析师420.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大中华区曾经被视作苹果的下一个增长引擎,但第三财季营收却下滑33.1%,去年同期增长112.4%,上一财季下滑26%。

  iPhone之所以在中国市场需求疲软,部分原因在于中国经济面临不确定性。而由于手机升级周期延长,iPhone在发达市场的销量也在下滑。这也导致投资者担心这家科技巨头的盈利能力难以继续符合华尔街的预期。

  “中国市场表现令人失望。”美国投资银行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说,“三星和华为的竞争力比一年前大幅提升,而中国经济发展也不太顺利。”

  但莫海德表示,包括App Store和iCloud在内,服务营收的增长成为了苹果的一大亮点。

  苹果CFO卢卡·麦斯特利(Luca Maestri)对路透社表示,虽然面临外汇市场的严峻形势,加之去年的iPhone 6基数过高,但苹果的表现已经超出他的预期。

  麦斯特利表示,苹果将渠道库存减少了3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20亿美元的预期,这意味着实际销量表现更好。

  客户需求“比我们在数据上呈现的更好,也比我们的预期更好。”他说。

  上一季度的iPhone销量下滑16.3%,这也是该产品自2007年发布以来的首次销量下滑。麦斯特利预计,9月季度的iPhone平均售价将会增长。

  iPhone约为苹果贡献了2/3的营收。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价格更低的iPhone SE拓宽了iPhone的潜在用户群。

  包括AppStore、Apple Pay和iCloud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第三财季创收近60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在iPhone销量降低的情况下,苹果试图借助这些服务加强创收力度。今年第二季度,服务业务已经超过iPad和Mac等电子设备,成为仅次于iPhone的苹果第二大业务。

  麦斯特利表示,这项转变对苹果是一大利好,因为服务业务的毛利率高于其他业务。

  “这是一项优秀的业务,因为它天生带有循环特性,而且与我们现有的用户存在更大的联系。”他说。

  麦斯特利表示,音乐服务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增长已经抵消了数字音乐下载量的下滑。为了进一步延续这一势头,苹果还购买了CBS热播节目《Carpool Karaoke》下一季的版权。

  苹果预计第四财季营收为455亿至475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为457.1亿美元。

  这项预期可能至少包含iPhone上市后第一个周末的销量——这款产品有望于9月发布。

  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8.2%。在苹果发布业绩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上涨7%,至103.47美元。(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苹果硬件产品销量全线下滑

苹果硬件产品销量全线下滑

苹果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三财季的财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5%。 [详细]

专题策划

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Verizon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强化AOL互联网业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