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货运界的Uber”Transfix获得22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07月26日 16:15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ransfix 是一家货运卡车按需服务提供商,被人们称为“卡车货运界的 Uber”。

  本周一(7月25日),该公司宣布获得了一笔 2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领投方是知名风投公司恩颐投资(NEA),此外,之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三家风投公司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分别是 Canvas Ventures、Lerer Hippeau Ventures、以及 Corigin Ventures。

  Transfix 总部位于纽约,为卡车和物流行业构建了一个线上按需服务平台,可以根据货运用户的具体需求匹配相应的卡车。得益于这次最新投资,Transfix 可以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同时推出更多满足客户个性化货运需求的服务、产品。

  Transfix 公司所专注的是“货车全荷载(FTL)”市场,有研究机构分析,仅在美国,其每年的市场规模就达到 4200 亿美元。Transfix 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空车货运”问题,他们开发的算法可以基于距离位置实时匹配运费,即帮助运货商节约了成本,也让卡车司机获得更多收入。

  现阶段,Transfix 公司旗下的技术和各种工具都是免费的,卡车司机可以使用移动 App(支持iOS和安卓操作系统)与运货商沟通,了解具体的货物细节信息;卡车公司则能够使用 Transfix 免费车队管理系统(FMS),管理自己旗下司机、简化业务流程;运货商通过 Transfix 应用程序可以了解货物运输的实时位置,并获得个性化的业务分析数据。可以说,在 Transfix 平台上,卡车司机、运货商、以及货运业务运营商三方都能受益,实现“三赢”。

  对于本次投资,Transfix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rew McElroy 说道:“与恩颐投资合作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笔投资能让我们有能力扩大产品功能,继续为卡车货运行业带来颠覆性创新。我们利用技术和数据帮助客户、货运运营商和卡车司机,在运货商和货运服务提供商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而基于智能手机的货运经纪市场规模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到 2025 年,仅北美市场预计就会达到 264 亿美元。未来,Transfix 公司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本轮融资过后,恩颐投资管理合伙人 Scott Sandell 将加入 Transfix 公司董事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计划向台湾当地的银行和商店租借100台Pepper机器人。 [详细]

热门话题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即便雅虎产品有了众人认可的进步,梅耶尔也难能力挽狂澜,除非她造出下个iPod。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