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特斯拉发生了车祸 但监管者仍乐意无人驾驶上路测试

2016年07月25日 08: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局长马克·罗斯金德(Mark Rosekind)上周五在底特律表示,汽车厂商已经“迫不及待地完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罗斯金德还表示,自2014年以来,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增长了8%,所以自动驾驶汽车将“拯救人们的生命”。

  在此之前,刚刚有一位特斯拉车主因为在使用自动巡航模式时撞上前面的卡车而丧生。这起事故也是涉及自动驾驶模式的首批重大交通事故之一。特斯拉曾经表示,由于迎面是佛罗里达明亮的太阳,所以该车的传感器未能识别正在左转的卡车。尽管罗斯金德并未明确提到特斯拉的这起车祸,但他还是指出,NHSTA的任务是降低死亡率。从理论上讲,剔除驾驶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可以减少致命交通事故的发生。

  尽管最近发生了特斯拉的车祸,但监管者似乎仍然希望能在近期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ohy Foxx)上周早些时候在旧金山表示,“无人驾驶并不意味着完美,”然而,“仍然需要整个行业重视安全问题。”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福克斯表示,包括“事前审批步骤”在内的新的安全指导原则,都将帮助企业“划清行业、政府和消费者之间的权责界限。”

  《洛杉矶时报》还补充道,福克斯担心监管者会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他说:“我们承诺具体的方式会非常灵活,而且会大量参考企业、驾驶员和技术专家的建议。”

  传统汽车公司和硅谷科技公司都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多家汽车厂商都增加了半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自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等。特斯拉2015年在该公司的汽车中加了自动巡航功能,但同时也警告车主不要将双手离开方向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等其他厂商由于担心无法获得审批而撤销了类似的技术。(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周末要闻回顾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美国FBI的一项司法检查表明,马航MH370的飞行员曾模拟MH370的飞行线路。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关于比特币奠基者中本聪的真实身份,这个互联网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我们知之甚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