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提档线”降低 BAT收入量级不够未能入榜

2016年07月20日 21: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 周雪昳 周峰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权威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今年,新浪科技根据榜单上的科技公司排位情况,整理出以下看点:

  世界500强“提档线”降低

  今年,世界500强入围门槛降低,由去年237.2亿美元,降至209.2亿美元,下降11.8%。

  过去一年大起大落的苹果最终还是超过了三星

  苹果首次进入前10名,排名第9,超越三星,成为榜单中排名第一的科技企业。

  BAT都没进财富500强,京东靠营收愣是挤进去了

  京东集团成为首家上榜中国互联网公司,以2015年全年233.4亿美元的收入位列第366位,BAT收入量级不足未能入局。除京东外,还有中国电子科技、美的两家国内科技公司,在今年首次进入榜单;

  去年还在“中华酷联”领跑的华为和联想,今年差距眼看越来越大

  华为蝉联国内科技公司榜单第一的成绩,排名前进99名,首次拉开其与联想排位;

  开发守望先锋的公司今年落榜了

  受假账丑闻影响,东芝收入下滑,未能上榜;今年掉出榜单的科技公司还有夏普以及法国维旺迪,后者是动视暴雪的母公司,开发了使命召唤、魔兽世界以及近期备受玩家追捧的守望先锋等;

  其他

  谷歌更名alphabet,排位前进30名;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继续上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对离职的联合创始人兼CTO发起反击。 [详细]

专题解读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若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新的投资标的,填充人工智能与未来基础设施,ARM应该是不错的标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