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孙正义:此前突然决定留任社长与收购ARM有关

2016年07月20日 11: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消息,关于软银243亿英镑天价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其创始人兼社长孙正义此前发表声明,他认为,AMR将成为软银未来增长战略的核心部分之一。在后续的采访中,他透露了更多关于此收购的想法。

  据共同社报道,孙正义表示,6月他突然收回卸任社长的决定也是因为收购ARM一事已被纳入考虑范围。这项收购使他产生了在IT技术更为发达的下一个时代“继续站在前头的欲望”,因此突然决定留任。

  而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对于收购ARM ,孙正义表示,着眼于物联网时代,“将成为掌握网络社会根本的压倒性的世界第一”。他在提及决定收购ARM的理由时指出,“软银一直在模式变革(规范和价值观的转变)的入口处进行大规模投资”。

  孙正义称, ARM持续保持增益,今后的增长率也有望实现二次曲线式上升;ARM设计的半导体被用于各式各样的手机,在智能手机的通信用半导体中占到90%以上。美国苹果和韩国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也离不开ARM的半导体。今后,汽车等领域将大量使用芯片。

  在收购ARM后,孙正义表示今后“三到五年内不会再有大型投资”。对于认为目前软银的有息负债过多的看法,孙正义表示,“与全球其他的移动运营商相比也属正常水平”,不存在什么问题。(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对离职的联合创始人兼CTO发起反击。 [详细]

专题解读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若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新的投资标的,填充人工智能与未来基础设施,ARM应该是不错的标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