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OS游戏营收首次超越美国 跃居世界首位

2016年07月19日 23: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App Annie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iOS游戏营收首次超越美国,跃居全球榜首。

  业内人士称,事实上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因为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正在向中国转移。据预计,今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360亿美元,而中国将至少独占到20%,市场潜力巨大。

  App Annie在报告中称,第二季度中国市场iOS游戏营收之所以超越美国,主要得益于中国本土游戏的推动,如《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等。相比之下,《皇室战争》(clash royale)等国外游戏的表现欠佳。

  App Annie认为,中国iOS业务的崛起可能会刺激西方游戏开发商为中国市场开发游戏。但要想获得成功,他们还需要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

  在iOS全球营收中,游戏营收占到了近75%。第二季度,中国、美国和日本占到了iOS全球游戏营收的75%。(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在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没有需要人工干预。 [详细]

热点解读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期待无人机炸机的事件越来越少,更希望新手在飞之前好好看一看说明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