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234亿英镑收购芯片巨头ARM

2016年07月19日 01:21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石飞月)日本软银集团昨日被传同意以23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76亿元)的价格,收购国际著名芯片巨头ARM。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属实,对于两家公司来说可能达到双赢。目前,软银与ARM方面还未就该消息置评。

  ARM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ARM设计了大量性价比高、耗能低的RISC处理器、相关技术及软件。2014年基于ARM技术的全年全球出货量是120亿颗,从诞生到现在为止基于ARM技术的芯片有600亿颗,该公司在智能机、平板电脑、嵌入控制、多媒体数字等处理器领域拥有主导地位。

  日本软银公司则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该公司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而且该公司在无线、宽带、互联网、IC设计、计算机硬软件方面都有涉猎,这些方向恰好也是ARM所急需扩展的重点。

  业内人士表示,收购ARM可以视做软银的一场巨资押注,因为该收购将有望帮助软银锁定未来物联网市场的领军地位,而ARM目前面临着市场份额增长乏力的局面,被软银收购将很有可能在未来将自家芯片扩展到更多领域,与英特尔等国际巨头竞争,尤其是一些被英特尔所垄断的领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 [详细]

热点解读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有得必有失,而回归之路上的坎坷,似乎也只有中概股们自己亲身体验一番方能明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