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欲搭Pokemon Go顺风车推AR游戏 称收购MOTO作用显现

2016年07月19日 12: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 李根

  AR游戏PokemonGo在全球的持续火爆让不少互联网厂商看到商机,加之Google相关的因素,致使国内玩家无法第一时间“寻捕精灵”,更加让国内互联网公司认为有机可寻。

  此前,据外媒《巴伦周刊》消息,联想正准备搭乘PokemonGo的顺风车,推出PokemonGo类似的AR游戏,并且鉴于联想游戏所拥有的硬件和游戏渠道的支持,该消息让投资者重拾对联想的信心,联想近日股票大涨,最高涨幅达8%。

  新浪科技就此消息询问了联想方面,联想游戏总经理陈学桂和联想创投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对新浪科技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联想之前在AR领域的布局,以及软硬件方面的协同,将在今年展现其效应。

  联想游戏总经理陈学桂表示,联想游戏目前确实已经和Google的Tango部门团队进行了对接,并且版权专利问题方面的谈判已经基本完成,游戏研发则正在进行中,预计很快就会上线,会利用联想旗下的乐逗游戏率先进行渠道分发。

  Google的Tango部门正是Pokemon Go游戏中最重要的技术支持部门,Tango功能能够透过感应器来感知你周围的环境,举起手机后,你会看到手机屏幕里的虚拟电子角色与真实周围环境互动。这对于Pokemon Go一样的AR游戏至关重要。

  联想创投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则向新浪科技补充称,联想关于AR领域的投资布局早在2014年便已开始,当时并购MOTO时,就已经和Google达成AR方面的合作。

  “这种合作涉及多个方面,但最直接的就是我们今年推出的联想Phab2 Pro手机,围绕这款AR手机,将会有一系列的AR游戏推出。比如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即将上线一款室内版的Pokemon Go、射击类游戏,以及宠物饲养游戏。”宋春雨称。

  这位同时身兼联想AR手机生态布局的负责人还称,联想Phab2 Pro之所以有这样的能力,是因为它内置了3个摄像头。其中包括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一个红外发射装置的摄像头,以及捕捉的摄像头,这就能实现区域空间定位和捕捉。

  此外,宋春雨还告诉新浪科技,围绕这款AR手机,还有100万美元的全球创意大奖,在联想创投的2期5亿美元的基金里,也有专门的AR子基金。

  不过,宋春雨也称,除了围绕联想Phab2 Pro外,联想创投方面也在通过投资手机外设项目的方式,让更多的“普通智能手机”变身成为“AR手机”,宋春雨透露,目前已经在和硅谷方面的创业团队进行接洽,可以通过非常薄的外设,把智能手机变成AR手机,该投资将不久后宣布。

  除了智能手机,联想创投方面还在寻求更多的AR智能硬件设备。“比如眼镜,如果能够让人直接通过眼镜就能玩Pokemon Go,那体验肯定是比手机要好的。”宋春雨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宋春雨也多次谈到了AR在游戏之外的价值,他告诉新浪科技,目前联想和Google合作方面也非常看重AR的“生产力价值”,“我们2014年和Google达成合作的时候,就对AR的应用前景有了非常强的理解。除了游戏,联想还在家具购买方面、医疗方面等投资布局AR相关的技术和团队,正确能够在更多领域应用AR技术,帮助生产力价值的提升。”

  这位联想创投乐基金的负责人还多次强调,在AR布局领域,联想将搭乘PokemonGo的普及效应,不断展现生态投资效果,“从技术、硬件、渠道、供应链到生态,我们相信联想都是领先的。”宋春雨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在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没有需要人工干预。 [详细]

热点解读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期待无人机炸机的事件越来越少,更希望新手在飞之前好好看一看说明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