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拟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安装黑匣子

2016年07月19日 11: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德国计划出台一项新的法律,要求汽车厂商在配备自动巡航功能的汽车上安装黑匣子,以便在事故发生后判断责任。

  特斯拉Model S在自动巡航模式下发生的致命车祸加大了汽车行业高管和监管者面临的压力,迫使其必须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

  根据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杜勃伦特(Alexander Dobrindt)的提议,驾驶员不必关注交通和方向盘,但必须坐在驾驶座上,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随时介入。

  这项提议还要求汽车厂商安装安装黑匣子,以便记录自动巡航系统何时启动、驾驶员何时介入、系统何时要求驾驶员控制汽车。

  德国运输部发言人表示,这项草案将于今年夏天发给其他部长审批。

  德国拥有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全球顶尖汽车厂商,当地政府希望该行业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汽车的参与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今年4月表示,德国汽车行业应当为柏林起草一份愿望清单,以便帮助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最好能附带时间表。

  世界各地的汽车和科技公司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原型产品,但这类产品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面向大众市场推出。(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在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没有需要人工干预。 [详细]

热点解读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期待无人机炸机的事件越来越少,更希望新手在飞之前好好看一看说明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