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软银计划234亿英镑收购Arm公司 孙正义押注物联网

2016年07月18日 13:42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艾斯)据金融时报报道,日本软银公司(Softbank)已经同意以23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这是这家日本电信集团又一次巨大的赌注,该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收购Arm使其能够成为未来物联网市场的一个领导者。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称,这笔交易将在本周一上午进行宣布。软银和Arm均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软银对Arm公司的收购,将成为欧洲科技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软银将向Arm支付每股17英镑,较Arm上周的收盘价格溢价43%。

  作为在芯片设计领域的一家全球领先公司,脱欧并未对Arm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该公司的财报主要以美元进行计算。此外,这一交易消息发生在英国公投脱欧仅几周后的时间。脱欧导致英镑持续下跌,目前英镑兑日元的汇率与过去一年相比已经下跌了近30%,从而使Arm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目标。过去12个月,Arm公司的股价基本持稳。

图: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图: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就在几周前,软银总裁Nikesh Arora突然宣布辞职。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已将软银打造为一个庞大的全球电信和媒体集团,市值68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持有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多数股权以及日本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日本的多数股权。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软银已经参与了140多笔交易,总价值超过82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交易都是在最近四年里由Nikesh Arora进行执行的,Nikesh Arora参与了一系列的交易,从收购一些默默无闻的初创公司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少数股权,到收购一些快速成长的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通常,Arm在业界被视为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的一个潜在收购目标。

  作为一个纯粹的芯片设计厂商而非制造商,Arm的知识产权模式为公司带来了超高的利润率。不过,去年该公司的收入约为10亿英镑。软银此次的收购价格相当于Arm去年净利润的70倍,同时也高于Arm去年EBITDA的50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 [详细]

热点解读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有得必有失,而回归之路上的坎坷,似乎也只有中概股们自己亲身体验一番方能明白。 [详细]